一卦升天

为了王希生日活动复活①下
ao3:poorbuggy

俗套猫狗故事


小年轻们比较严格,说必须得找职业选手视频才能证明你是叶秋叶秋是你。叶修按要求敲了四个人,苏沐橙是四个人里面最好联系的,接通视频和他们笑盈盈打了招呼,原本这事就算完了,但那天王杰希晚了点回复,问有什么事,叶修简单说了来龙去脉,“现在不用了,你早点睡。”

王杰希的窗口显示正在输入,将近一分钟后他才把话发过来,四个字一个标点。

“视频,来吗”

说完就发了请求过来,这完全出乎叶修意料之外——但转念一想,王杰希就是这么个人,他的行为是无法预测的,魔术师打法扎根于他的脑浆和脊髓。人在深夜的时候比较容易多愁善感,叶修在此时此刻想起烈火焰尽一天天追着他跑的日子,觉得虽然从前王杰希也不一样,经过这一遭,着实比从前更不一样。他扒拉两下刘海,接了视频,庆幸今天早晨洗了头。王杰希坐在房间里,盘着腿,头发蓬松大概刚吹过,穿白短袖,胸前托着一只白色小猫(正奋力踩他的奶),猫没有分给屏幕任何注视,只有王杰希挺仔细地看过来。

“精神矍铄。”他点评道。

“别以为我初中文凭就不知道这词什么意思了,”叶修说,“王大眼你给我说清楚。”

王杰希心情挺好,用那种撇着一边嘴角的笑法看他。

“也没什么,就等着看你回来。”

这时候小猫也咪咪叫了一声,叶修心里被抓了一下,有话在喉咙里滚来滚去,终于说出口:“好久没见你们这些人,还怪想念的。”

“是想我们这些人?”

“想你行了吧。”

叶修冲他笑,活像个网上瞎撩见面相敬如宾的小男孩。王杰希觉得他们实在没有熟到这个程度,但是旖旎的气氛和一切对话都在顺理成章地发生——这样的夜晚,透过摄像头,他几乎完全忽视其中的违和感。

“成吧。”王杰希说,猫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,挂在小臂上,“你几点睡觉,今天也通宵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要睡了,拜拜。”

“拜拜,”叶修说,“你猫不错。”

追本溯源,这是他第一次见到“猫”,这猫长大后因为王杰希懒得起名字,一直叫猫。


01.


叶修在十一赛季频繁地梦到以前的事。

王杰希和那只猫是其中的常客,梦里他是一个莴苣公主什么的,被他爸关在城堡里戒烟,一直在等王杰希来找他,每天以泪洗面。后来他躺在地板上晒太阳的一天,王杰希终于来了,骑着扫把从窗户进来,伸手摸他的脸和嘴唇,听他的心跳。叶修睁开眼睛,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,被这人拉着手从窗户跳下去,快掉到一楼,灭绝星尘横插过来接住他们,陡然直线升空。白猫就一直挂在王杰希肩膀上。

然后叶修醒过来,抖落一些鸡皮疙瘩,失重感带来的应激反应缠在身上,想忘也忘不掉。他知道这个梦是有来源的——第十赛季刚结束,他从杭州回来,王杰希说最近这片儿治安不好,不要瞎打车,半夜三点半开车出去,接他回了自己家。

叶修洗完澡说饿了。房主异常热情,估计最近在微博上学了什么小食品制作,说“我给你做个夜宵”,叶修还没来得及客气,他已经用超越500的手速搞出了一个米酒冲蛋。叶修穿着睡衣,犹豫再三:“会不会醉啊,我酒量不行。”他当然还是喝了,头有点晕,面色潮红,没几分钟靠在沙发背上,眼睛一翻,安静地昏了过去。王杰希看得有意思,探了探呼吸,听了听心跳,摸了摸脸(没长过敏小红包),然后把他放平在沙发上,又怕这人睡得掉下来,推了茶几过来挡着。

叶修上午让尿憋醒,天光大亮,他被一个茶几堵着无路可去,拖鞋被猫玩到十万八千里以外,感到奇幻。


后来就是世邀赛。世邀赛回来叶修开始做社畜,住在家里,下班照顾怀孕的小小点,再见到联盟的朋友们是两个月后,他已经成为一个给狗接过生的能人异士,看世界的目光都不一样了。

电竞行业和其他的体育项目管理人员不太一样,人少,极度年轻化。因为懂这玩意的年纪都不大,特别懂的都是职业大神,具体体现在联盟开会必须喊上各队队长。冯宪君说:有了国家队之后,每年都会两三次国家队集训的吧,像足球那样,十月份一次三月份一次,跟别的国家打打友谊赛,你们意下如何?

上班族小叶为了国家荣誉四字被迫出席会议,十分困倦,全程脑子放空,被问到意见的时候,半死不活地说,都行,挺好,都可以。

王杰希剥着橘子,帮他解释:“叶修没空,我们自己可以集训的。”

叶修正式退役后半死不活地读书,边读边做一些项目,生活痛苦难以为继。

但即使是这样的生活里其实也有一点好事。叶修搬了新家(他爸丢了串钥匙说这套房离公司近点儿),王杰希被邀请前去做客,拎着两个手就去了,到了楼下很犹豫,打算还是客气客气,又拐去买了水果。他站在水果店里,对叶修爱吃什么一无所知,只好捡贵的买了几样,一兜草莓一兜车厘子一颗58块的小哈密瓜。王杰希做队长之后成为一个周到的人,知道所有队员的喜好(虽然队员瞒着他有个小群,但他还是想了一些办法知道),没料到时至今日在叶修这里发挥受限,心中有点挫败。

他拎着袋子上楼,电梯有两个,他坐上破破的还没装修的那个,站在里面上升,看着红色光标一格一格跳,周身有失重感,他开始发呆,想象它会突然掉下去。到了28楼,门是开的,叶修坐在沙发上等他来,只开了一盏昏黄的门灯。

“我不想收拾。”叶修长叹一声,声音在夜里游出一个弧度,这表示他目前只收拾了一个沙发,并且心态已经崩了。

“我也不想。”王杰希提议,“我们先吃水果。”

“水果洗了吗。”

“没。”

他们继续沉默,王杰希走了两步,一路放下了鞋、草莓、车厘子、哈密瓜和车钥匙,来到叶修身边坐下。他没开灯,也没问为什么不开灯。

“你怎么了,工作上的事?”

“当社畜真的挺无聊的……我不太擅长读书吧我觉得,就不详细说了,没什么意思。我这种状态会不会让你特别恐惧退役啊。”

“有点儿。”

“你认识的几个退役的都过得怎么样?”

“方士谦学西餐呢,今年才要毕业,我看他挺快乐的,不知道回不回国。复升在老家开网吧,生意挺好。”

“当厨师和开网吧真好啊。”叶修气若游丝地说,掏出兜里的烟盒。

门灯使他的五官像被墨和光搅在一起晕开。王杰希产生了一个想法,他就着这个想法思考了好半晌,主要不明白它为何产生。最后他破罐破摔,把它说了出来。

“要不你就别收拾了,跟我一起住?虽然饭不管饱,无聊肯定不让你无聊。”

叶修定定地看他,嘴边刚放上的烟卷将掉未掉。

“不愿意就算了。”王杰希又说。

“不是,”叶修把烟摘下来,像一个橘猫呼噜了一下脸,抬起头的时候在笑,“这可是你说的,哥答应了。”他周身的气流在一瞬间轻快起来。

他们一起走出去,王杰希伸手去按电梯——电梯按钮突然灭了。

叶修说:“不是吧王大眼,跟你同个居,刚出发就这么邪门。”

他们等了两分钟,只好走楼梯下去,王杰希开了手机电筒照亮,走了两步问叶修要不要帮忙拿行李箱,叶修说不用,仔细你那手。王杰希说职业选手又不是怎么的了,去苏黎世谁还不是自己拎行李?两个人边说话边往下走,走到十楼,叶修呼哧乱喘,王杰希突然停住了,转过身来,手机亮光打在唰白的脸上。

专心看路的叶修撞在他身上,抬头一个近距离对视,喊道,“啊!老王你干嘛,吓死鬼了!”

“吓不死你。”

王杰希把手机往他手里一塞,抢过行李箱,自顾自往下走了。

叶修一时间摆不出表情,觉得微草队长言出必行,“肯定不让你无聊”并非空头支票。很久以后他回想起这一刻,像晦涩的隐喻,他在走一条通往下方的漆黑狭窄的楼梯,王杰希在前面照亮,然后把光源递过来,接过了行李。对于他来说,过去不是一条逐渐变窄的道路,是一片四季如春、流淌着蜜与奶之地,不论这一刻之后未来会如何,王杰希迟到了一点,但确实闯到城堡里来,连接它们,带走了他。


02.


叶修把零星几个箱子留在了身后,把日常丢在身后,逃命似的跟着王杰希来到第十赛季结束后赖过几天的地方。王杰希问,你暂时跟我一起睡还是睡沙发呢,我们周末才能去买床。叶修说:跟你一起睡啊,集训时候也不是没睡过,我不想在客厅沙发上被猫踩着奶醒来,猫太胖了,我年纪大了受不住。如此这般捣鼓了一堆理由,感觉有点刻意,这才打住。

王杰希把衣服往奇形怪状的架子上挂,瞥了他一眼,说:“猫以前跟我睡的。”

叶修充耳不闻,摸摸猫说:“我回来了。”猫应了一声,猫是一个很无所谓的猫,跟不跟王杰希睡都不在乎,蓝眼睛扫了扫这两个人,施施然到猫爬架上去了。叶修想起他跟小小点说我回来了,觉得这可以归为相同的两件事。

“老王你房租怎么算?”

王杰希被问住了,想了会儿说:“不用吧,你真客气。”

“嗯?”叶修不明所以。

“你看肉偿行不行。”

“你是说陪练,我懂,”叶修感觉自己很上道,“不过肉偿还是别太多次,哥万一转头就把你们的秘密秃噜给兴欣了呢。”

王杰希露出了他说散人全需时的表情:“不是。”具体哪里不是,他又不说了,对话就断在这里。


叶修退役后生活质量得到提高,首当其冲就是泡面变成了煮泡面,煮的时候很讲究,过一遍水,说是去除防腐剂,并且一定要卧个蛋——他的欧气延续到生活里,时常买到双黄的。王杰希教他一个电视购物频道学来的用微波炉叮方便面,叶修吃了一次立刻爱上,并认为这样他们就拥有了两个菜:煮泡面和叮泡面。

他渐渐了解到王杰希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面目,比如他有点猫舌头,怕烫。看起来是养生人设,实际上冬天爱喝冷水,每天拿一个保温杯进出,告诫队员注意保暖多喝热水,自己那个杯里面是凉的。再比如王杰希的车是一个德系经典,低调奢华,没有脉门显示,常年在道上跑着突然被扣下罚款,他心力交瘁,从去年开始骑共享单车上班。

王杰希此前鞠躬尽瘁扎根在俱乐部,忙晚了就睡宿舍,猫放在父母家,没想到本赛季不管多晚就是爬也要爬着回家,许斌关心了一句,他说是把毛接到自己家了,必须回去铲屎(所有人都很疑惑他从不在社交网络晒猫是怎么忍住的,定力令人敬佩)。直到有一天刘小别在厕所隔间听见队长发语音:“我晚上不回去吃饭,不用叫我的份。”他大惊失色:看样子猫已经成精,会在家点外卖了。

刘小别将此事这般那般一说,大家疯狂在小群里讨论队长感情状况,措辞惊艳:“要有后妈了!”


后妈叶修在办公室直打喷嚏,他忙得一个头两个大,还没去微草遛过弯,也(故意)没空买床,这一阵子过去终于得以喘息,全明星快开始了,他收到兴欣寄来的内部票,手里拿着机票大小的玩意,像突然被抛在暖风吹拂的过往里。

当晚王杰希坐在床上,表情异常严肃,意思要讲好大一件事。但暖黄的床头灯让这场景柔软很多——他拉开床头柜,从一个盒子里拿出一张首版卡。

“你记得最早微草有个前辈用散人?他退役的时候把这张卡送给我留做纪念。里面装备还行,我稍微弄了弄,好歹从头到脚都是橙的。”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……按说别人送我的东西我不好转送给你,但是咱们可以不用分太清。”说完强买强卖地塞在人家手里。

叶修没忍住笑。

“你怎么不送我个战法?我以为你会喜欢,那个怎么说,初恋的感觉。”

王杰希面对垃圾话一向他强由他强,清风拂山岗,但此刻对这种坐在一个床上的尬撩也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。

“是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我拿不准你想要什么,但是你肯定有战法小号,你明年还继续做国家队领队么,总玩战法,全职业容易手生。”

“也不一定了吧。”叶修露出个放过我的表情,“真挺累的。到时候看吧,你们要是不行,也只好哥去了。但我到时候肯定不能上场,一年没专业打过,状态上不来。”

“等再过一年,老冯也不好再找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王杰希说:“其实我有点儿希望你在,我自己做惯了精神支柱,国家队的话,大家都不说,但肯定是你,这个感觉有点不一样。你不在的话,一时间想不出会是谁。”

“不知道老韩如果今年要退役有没有兴趣干这个。”

叶修说完这句,突然被某种情绪淹过头顶,好像看见时间从猫的脊柱上迅速地跑过去。但他没来得及惆怅,很快被别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:侧面看过去,王杰希的下颚弧线呈现一种削尖的走势,睡衣底下锁骨也略微有点支楞感。叶修漫无边际地看了看天花板,说:你好像瘦了啊。

王杰希顿了顿,手上把盒子盖好,重新收回床头柜里,整个过程避开了和他的对视。

“你天天看也能看出来吗?”

“嗯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叶修躺进被子里说,“你多吃点饭。”


03.


王杰希带他回过家,是妹妹过生日的时候。他路上给妹妹买生日礼物,戴着口罩逛金店,年轻的脑子里充满了没事多买金的思想。叶修也紧张地准备礼物,咨询苏沐橙然后购买了一套死贵的少女护肤品,给里给气拎着粉色套盒去了。

妹妹,同人写手,出于一些遗传,风格奇诡颇有口碑,常在周末吃饭的时候拐弯抹角询问她哥“如果发生这个事那个事,你会有什么反应呢”“那些职业选手都管你叫什么啊哥,我特别好奇,哈哈哈”。

王杰希也装作不经意问过那些事儿,得知他自己在同人世界呈现一种老干部人设,霸道总裁千里追妻死缠烂打,睡前泡脚,早起看报纸,穿秋裤并强迫对方也穿秋裤,保温杯里放枸杞,对相方称呼偏好“老婆”“媳妇儿”,求婚注重仪式感(壁咚),时而奉上三环内学区房,一搞就是三次起步,第二天照样早起看报纸,北儿京儿人儿,局气!

叶修其人因为早期没有脸,在同人界也没有特别固定的cp,属于哪里需要哪里搬。最早还有传言说他奇丑无比的,后来见过他的幕后人员越来越多,好像是张佳乐在采访的时候辟谣说没什么神秘的,就是个正常小伙儿,网友这才不猜测了,觉得他是不是怕生啊(叶修:没想到我还有这种人设)。

说回妹妹,今年上高二,长相清纯,眼睛差异并不明显,且擅长以亚洲化妆邪术调整,腿长得跟TDA的模似的,挺多小男孩追。叶修看了十分怀念,长吁短叹,直说想起了沐橙高中的时候——斗神小叶在联盟叱咤风云,现实中因为很早混社会,又要保护漂亮妹妹,不可谓不会打架。

“我室友叶修,”王杰希介绍道,“喜欢吃彩虹蛋糕,来蹭吃。”

叶修竖着耳朵,期待听他说两句“国家队比赛你们都看了,这位就是领队”“是我崇拜的前辈”“荣耀第一人”“牛逼”。但他一句都没说。

“小叶喜欢随便吃,管够。”他妈笑眯眯说,然后上厨房看汤去了。

“室友啊!!!”妹妹眼中冒出饥饿绿光。

“那可不,他卷被子。”叶修控诉。

“是你卷被子,我抢回来。”

“录像吧,我告诉你王杰希,下次咱们就录像,我一个睡沙发都不会掉下来的睡相特别好的人,承受不了这种污蔑。”

王杰希跟他讲道理:“你不会掉下来是因为我用茶几给你怼上了。”

“你敢不敢录像吧。”

“录,怕你?”

王杰希刚吃完一小块哈密瓜,伸手拿罐子里的巧克力pocky,叼着牙签说话,有点含糊,小棍在他的下唇中间压出一个褶儿。叶修看了一眼,像被烫了似的挪开视线。


某天他们一起去新开的商圈儿吃火锅,吃完外边下雨了,王杰希说我去结账,你用芝麻信用积分去那边那个机子取个伞。叶修完全融入人类社会,手机社交app已经熟练使用,但并不十分理解芝麻信用积分的妙用,站在机子旁边搜了搜,不知道自己的积分在哪儿,拎着两只手犹豫几秒,脑子里凉飕飕地想,在高强度比赛中,这几秒已经足够对方彻底地扭转战局。

王杰希过来一瞅,三下五除二扫码取了伞,拉着叶修走了。他觉得这挺好玩的,憋得难受,苦于没有人可以分享,回去以后想了又想,在微博小号写道:“我的朋友小叶不太会使用支付宝,怪可爱的。”


04.


王杰希有个微博小号,专门发布猫咪美照和吸猫小视频,基本不出声,出声也是吹口哨喊猫吃饭,然后拍猫吃饭。他从不在大号晒猫正是这个原因——小号神不知鬼不觉就萌宠博主认证了,粉丝小十万,算不少了,不方便让人知道自己是谁。

冬天的时候,加入了一个小奶狗。

这狗很有些故事,是叶家祖传的。小点之前生了一窝,家里留下一只母的,其他送人了,这小小点年纪也不小了,叶修亲自接生了一窝,叶秋和他女朋友抱走一个。叶修在王杰希家住着,每周老老实实定期参与家庭聚餐,脑中风驰电掣,想起他跟王杰希说接生故事的时候后者眼睛亮闪闪的,就提出也要抱走一个。他爸眉头一皱,质疑:我看你养好自己都够呛!叶修巧舌如簧,据理力争:那怎么会呢,我肯定给养得胖胖的,遛狗同时也是一种锻炼,不信我经常带回来您看,您看到小狗就能知道我过得也挺好的吧。

狗最终如愿来到他怀里,是一只公的小土狗,棕黑色,不知道串了什么品种,毛有一点卷,眼睛晶亮,发出很多嘤嘤声。叶修把小狗放在副驾驶上,它徐徐抓挠真皮座椅,叶修说哎呦祖宗别挠啊,这是老王的车。小狗拿爪子碰碰他手,好像听懂了,安静地趴下来,很像小点以前玩累了趴在他胳膊里。他想小狗和王杰希,一个让他回到15岁,一个让他回到20岁,说起来也有点意思。

十年已经传三代了,真快啊,跟电竞行业一个样。

叶修在门口把狗放下,掏钥匙开门。小狗就严肃地坐在出入平安的红垫子上,豆豆眼放空,可能对环境感到迷茫。叶修看着可爱,放下钥匙,掏出手机拍照,发出很多奇怪声音:“哎呦呜啾啾,这不是看门恶犬吗。”

“什么。”王杰希从后面冒出来,浑身带着骑共享单车的凉气。叶修介绍:这是我从家带来的祖传小狗,我记得你说猫狗双全才是人生赢家,你开心吗。王杰希否认:我可没说。小奶狗嘤嘤两声,冲他摇尾巴,他顿了顿,伸手将其抱起,举到脸前,没忍住也发出一些啾啾声逗它,两秒钟前的猫派尊严付之一炬。

小狗不方便再叫小小小点,王杰希摸着下巴,说这好办,叫三点吧。叶修说您怎么不管他叫一百点呢,是个roll点好兆头。

三点挺喜欢王杰希,爱好咬他拖鞋。猫过来看了一眼,猫是一个什么事都无所谓的猫,舔了舔三点脑袋顶的毛,三点就跟他摇尾巴,他们喵喵嘤嘤聊了会天,不知道语言是否通畅。然后这狗自己发明了一些玩法,从远处助跑,咣当撞在猫身上,猫比他大不少,一动不动像一堵墙。

王杰希在小号发了小奶狗和拖鞋躺在一起(二者差不多大)的照片,说“今天来了新成员”。评论痛斥他有猫有狗有女朋友,人生赢家。

叶修浑然不知,只觉得王杰希胸口卧一个猫腿上横一个狗的场景十分温馨,他胸口涌起许许多多的柔情,脑子里出现那种一生一世之类的词(此时他尚未预见半年后儿子发情了抱着王杰希的腿日,而后者面无表情看电视的状况)。


有女朋友这事情是个乌龙。前一阵子王杰希照例发布了猫咪视频,这次有叶修的手出镜,在猫脑袋上摸了两把,而后将猫掳出镜头外。评论说这应该是博主对象吧,人们对于叶修这个手型争执了一会儿:一说这手薄薄的,好看,但大小确实不像女孩;一说个儿高女孩也会有这么长的手指,不能用这个判断性别。

但说到底他只是个撸猫博主,除了发猫也不怎么说自己,也不进行价值观输出,干货发过两个,长篇累牍的《眼药水清凉度测评》和《你不能不马的护手霜功课》,被粉丝戏称是不是有六只眼睛十二只手。除此之外大家只管吸猫,并不特别关心他有没有女朋友的事——他本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,也没有否认。


王杰希晚上浏览评论,一路看下来歪楼了,又在讨论女朋友,老粉给新粉科普:博主对象没露过脸,手特别好看,应该是挺高的漂亮女孩来的。

“乐什么呢?”叶修问。王杰希有点想给他看,又不好暴露自己,只好冷静地说没事,我正在抖音看土味视频,过一会儿真的看了抖音,给叶修看一个吃樱桃的螃蟹,手指划拉一下,又是一个吃草莓的螃蟹。

叶修看了拍手道:“嘿,真像你!”

王杰希对他这个反应百思不得其解:“……哪里像?”

“你吃饭挺快的啊,而且你不巨蟹座吗。”

“知道我为什么吃饭快吗?”

“为什么呢?”

“因为我们家里谁最晚吃完饭谁洗碗,”王杰希瞪起眼,严厉地说,“我觉得你今天的碗好像还泡着没洗。”

“哎呦我马上洗,你别瞪眼。”叶修一时兴起拿起了茶几上的Kindle。众所周知王杰希有两副面孔,硬照摄影师偏好拍正常大小的那只眼睛,粉丝则更喜欢欧式大双形状偏圆的那只,网上也有一些遮住半边脸的p图(两边脸完全两个人),但这事没人近距离试过。叶修浑身是胆,万事争做第一人,嘴里说,别动,让我试试,把Kindle摆在他脸旁边,看了看,又换了一边。

“你搞什么?”王杰希问。

正常那边充满质问,有点凶;大眼睛那边主要是茫然,眨了一下,他视力很好,眼里有健康的水光,像天真纯洁十八岁。

“没什么,挺特别的!我洗碗。”叶修放下凶器跑了。猫陪着他进了厨房,他悄摸跟猫说,你爸太可爱了吧。说罢好像要长篇大论具体怎么可爱,猫听了急忙转身走了。

王杰希在小号猫狗双全地晒了半个月,涨了不少粉,甚至开始有人联系他发广告,三万一条,他差点答应。在这个时刻,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折。叶修有天按时下班心情舒畅,福至心灵,终于记起了自己那个千万粉微博的密码,觉得应该通知粉丝(现在是粉丝的儿孙们)自己如今过得不错,遂登录账号,拍摄了三点儿在落地窗前晒夕阳的美照,配文“过得挺好”,他点击发送的时候,不知道一场震动即将来临。

在这次事件的最初,是热心网友黄少天激情留言道:这不王杰希家吗,你去玩啦?


05.


线索一旦出现,就会立刻连成线。

叶修发出的奶狗照片和落地窗背景已经等于石锤,凌厉地指向了一个萌宠博主。王杰希小号发布的某个撸猫视频里,肉耳几乎听不清的叶修打游戏声音被人技术分离出来,降噪后调大音量,做成音频,配上字幕,叶修指挥兴欣公会抢Boss没什么爆点,但他末了说了一句“老王撸猫呢,抓紧多抢两个,一会儿他该上线了”。

更别说“我的朋友小叶”这类劲爆微博若干,再之后,中草堂挂名的一区散人“续断”被扒出最近有人继续使用,在神之领域活动(此处插入截图:小王早期采访说“前辈退役时把一张散人账号卡送给我做纪念”),少数几个幸运高玩跟这位散人打过竞技场,说操作很强,但绝不是王杰希的路数,想了想,像第二个君莫笑。

再往前细数,大家把国家队互动、十赛季全明星和网游20人团本截图又拖了出来,进行老糖新吃。cp粉抱成一团发出尖利的驴叫。


王杰希洗个澡的工夫,网络账号已经被扒了个底朝天,他坐床上拿派的刷微博,没刷两秒发出了呃的一声。旁边叶修盘着腿认错,说,你看见了,这事都怪我。王杰希又低下头刷了好一阵,视死如归,把手机摸出来递给他,页面正是那个萌宠博主小号:“你来发一条吧,你比较会带节奏。”

“行,我得配个可爱的图——我能翻你相册挑吗?”

“可以,反正我没拍过微草的资料。”

叶修打开这个不是猫就是狗的相册挑选照片,试图配一张猫和三点儿的合照,不翻不知道,一翻吓一跳,他在相册里看见不少自己,心里咯噔想道,这充满爱意的镜头语言,真使人面红耳赤,传出去约等于艳照门了——必须赶紧传出去。

“谢谢大家喜欢我们,这个号就晒晒猫和狗,不会停更,私事就不多解释了,请大家关注比赛。”叶修打下一些文案,配了张图,图的内容是他自己在早晨日光里蹲着看猫和三点吃饭,表情柔和,伸手摸猫伸到一半,悬在空中,整个手呈现一种有动作张力的好看。

王杰希看了看,感觉哪哪儿都不对,皱眉道:“不是,这怎么看意思都好像是我俩半公开恋情了,以后甜甜蜜蜜共用这个生活号似的?”

“谁会那么想,是你心里有鬼。”叶修指出。

“是吗?”王杰希深刻反思。

反思完了他说:“我们为什么要解释,朋友住一起怎么了,很正常,是网友思想龌龊。”

叶修循循善诱:“你换个思路想,朋友睡一个床吗?朋友会在微博小号偷摸说一个奔三的同性朋友可爱吗?”

王杰希觉得他说得确实有道理,一时语塞。

叶修趁他握着下巴思考,已经开始玩战术,大爆手速把微博发了出去。王杰希一个操稳重人设、很少说脏话的选手,当时就气得掀被而起,劈手要夺过手机:“我操……你别发那张!”

这奋力一夺使得手机从他们手里飞出,滚到地毯上,位置也随之变了,他几乎把叶修压在床头板,并按着对方一只手腕,叶修表情严肃,小声说:“别管它了。”王杰希曾经以为叶修脸皮这么厚除了喝酒没机会看他脸红,其实不止看过一次,叶修耳朵挺敏感的,如果从沙发后面弯腰跟他说话,那只耳朵很容易就会变红——还有现在,现在也是。

“这么多天,大眼,哥也不是完全没发现。”叶修把手搭到他腰上,缓慢地说,“我觉得坐实挺好,你怎么想?”



Fin.

评论(171)

热度(2713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