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卦升天

为了王希生日活动复活①下
ao3:poorbuggy

我话比你知

强迫症为了给本月凑3个主题转发一下这篇同事……
粤语写得稀烂请见谅!

麻辣小张:

黄王黄无差

预警:我书面粤语真的完全狗屎,很多直接用谐音了……只是写梗随便看看……试图写cp但是比较接近友情向,大纲杀文




十一赛季,黄老师在微博上凑热闹,说抽一个人手把手教粤语(“不过我训练好忙的哈,有空联系”)。粉丝疯狂转发几百万次,说拿了这名额再争点气,四舍五入难道不是等于可以泡到黄少吗,血赚不亏。转发里面真想学粤语的也有,毕竟黄老师话量较大,听上去一节更比六节强。

王杰希小号刷到这个东西,觉得有点意思,顺手也点了转发。

一天后开奖,几百万转发不偏不倚抽中了他小号(今生欧气可能从此用尽,此后roll点不会再上50)。

黄老师目光锐利,看到幸运观众id一串洋文,Magician啥的,感到此事并不单纯,认真视奸了一下:是个微草粉,每天发一些生活状态,“又上班了,真的不想上班”,前天发了自己家里猫跳的海草舞小视频,猫是蓝白英短,本人没露脸,是个偏瘦的年轻男的,手挺漂亮。

他从中感到巨大的违和,但觉得这可能是出于一种没抽到女网友的悲惨宿命感,就私信说,这位网友你好,恭喜你,但是微草粉丝真的要我教粤语吗……就是那个什么,你别误会,如果你没有意见当然没关系了,我就以防万一问问,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重抽。

对方很快读了消息,回复说:没有,我也很喜欢黄少的。

黄老师龙心大悦,说那行,咱们加个qq。


教学开始,黄老师询问这位男网友怎么称呼,方不方便说一下,我可以先教你自己名字的念法。男网友王杰希沉默良久,是在百度搜索广东地区常用英文名,最后打字:黄老师叫我阿Ken就成。

黄老师首先带其领略粤语的魅力,语音表演了一段“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旗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歌”。

老王端坐家中,正把空可乐瓶远远丢进垃圾桶,外放该段语音,把猫吓得跑出二里远。他打字道:黄少真是名不虚传,口技上佳,公鸡打鸣都学得很像。

黄老师心想这微草学生是不是阴阳怪气。这有点像王杰希,王杰希说话就经常给人感觉阴阳怪气,其实相处久了就知道他自己没有那个意思。

然后他们连麦,老王一开口黄老师就沉默了,黄老师:你的声音跟一个人很像。老王说我知道,王杰希嘛。黄老师语气里透着一些新奇:你这样我好像在跟王杰希打电话好奇怪啊,虽然我跟他也会打电话,但是又不一样……哎不说他了,阿Ken我看你微博id是魔术师什么的,也关注一些微草账号,你是不是喜欢王杰希啊?

老王:……嗯。

黄老师:哈哈哈哈你还害羞呢,其实我跟老王关系挺好的,也很欣赏他,但是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啊!来我教你说王杰希名字吧,王gie嘿。

老王:王给嘿。

黄老师:不是不是不是,这个音有点介于gi和gay之间,你感受一下我怎么说的,王gi嘿,王gie嘿,王gi——e嘿。

王杰希渐渐感受不到头的存在。


教学任务不可谓不重,他每天得完成作业,看港影港剧,累得要死,几次都想放弃了,因为战队的事情真的很他妈多。虽然看半小时电视剧再跟黄少天连个麦聊天只是占用一点时间,但死敌的王牌给他讲课,精神压力很大。他跟黄少天连麦有一个粤语聊天环节,气若游丝地说“嘿港个,我个工作真的好鬼累,我日日夜夜唔想返工”,黄少天就每天安慰他:一定得嘅,相信嚟自己。

有一次王杰希差点就想问你觉得微草怎么转型会更好,想了想还是闭嘴。甚至有一次他连着麦睡着了,半梦半醒听见黄少天轻声说:阿Ken,早透。

自己卷发咗抽奖,跪着也要学完。

好在他天赋异禀,学得很快,不到一个月就可以操着塑料粤语和黄老师对戏。

“……雨锅个天可以比个机会我返转头嘅话,我会同个女仔讲三个字:我爱你。如果嘿都要喺呢份爱加上一个期限,我嘿望嘿,一慢年。”

“okok,我觉得很不错,就是差点感情。”黄老师噼里啪啦给他鼓掌,“很快你就可以出师了,有空来这里找我玩啊。”

“再看吧,”阿Ken说,“我很快就要去那边出差。”


黄老师结束了一天的训练,掏出手机,收到满屏的语音(交作业)。他突然明白了别人看自己是个什么感觉,戴上耳机,徐徐点开第一条。

“你唔明,我一日睇你资料几多次。 你唔明,睇到你签名一换我就开始乱谂野。 你唔明,同你倾该我可以笑得好放。 你唔明,每次睇到你离线噶状态我系有几咁失落。 你唔明,当所有人话你唔好唔适合我果阵,我净系讲左句我喜欢。 你唔明,每晚上线只为等你一句晚安……你唔明,因为系你所以我倍感珍惜。”

黄老师听得疯狂抖腿,想到王杰希的脸说这个话真系鸡皮疙瘩掉一地。

他点击下一条。

“做人如果冇梦想,咁同條咸鱼有咩分别?”

下一条。

“但系哩个国庆节过得好鬼惨啊,都系加班加班加班,做到成个扑街咁。”

我都系啊,蓝雨仲系一样加班。黄老师想,国庆是国庆假期,网游里开的boss更多,尤其中草堂那边王杰希也在帮忙,真系颠咗。

下一条。

“你饿唔饿啊,我煮碗面俾你食啊?”

他转着拖鞋想,这人可比王杰希可爱多了吧,王杰希最近好像忙得要死,他们几乎都没联系来的。



同学阿Ken说的出差很快来临,微草来广州比赛,打得很焦灼,最终微草险胜,解说惊了:我们知道微草最近形式不太好,但王杰希今天好像格外亢奋,竟然率领微草客场打败了风头正盛的劲敌蓝雨。

比赛结束列队握手,王杰希跟喻文州照例有来有回说一波官话,到了黄少天这儿,他一反常态,露出个诡异笑容,握着手将其一拉,凑到耳朵边用塑料粤语轻声说:你d也猴赛雷,但仲系我d表现更吼啦。

现场有镜头拍到剑圣几乎半靠在微草队长怀里,露出一个值得书写一番的复杂表情,狠狠将其推开:他瞪大眼睛,脸涨得通红,整个面部混合了震惊、羞愤、难以置信、草你大爷等等外放的情绪。

网路上和选手群都对此事津津乐道,左宸锐发表愤怒的微博:我认为在当时,王杰希可能对蓝雨王牌进行了严重的人身攻击。

当晚黄老师堵在微草下榻酒店里。

人和人的怒点不一样,老王做人非常不在乎事儿,从18岁第一战开始被人挑衅就满脸“随便 好的 都可以”,他知道黄老师会生气,可是母鸡点解会生咁大个气。

“对唔住。”王杰希认错。

“你做d乜嘢你自己知唔知。”

“对唔住啦……”他拉住黄少天的手,不同于以前的棒读,表情严肃,声音里带上一些浮夸的情绪,“有时我真系想做返我自己,系我做返我自己嘅时候,希望你有返d空间去衡量一下我地之间嘅关系,究竟系叮……我唔会要求你原谅我,我亦都唔使你等我,因为我知一直以黎,我都冇为你付出过。”

“痴线,你港乜嘢啊……”

黄少天甩开他的手,没忍住笑了,花拳绣腿打了他一顿,说道:“妈嗨,气死咗我。”

“莫咁啦。”

他做阿Ken的时候刻意压低点声音,现在做返自己,有滴清脆,像玉石叮咣碰撞。王杰希刷开了房门,换回字正腔圆但京味儿不明显的普通话说:“今天课还没上,走不走啊老师,走廊里丢人,去我房间。”

黄老师跟着进去,絮絮叨叨:“王大眼你完了,什么时候成为有毛贵族也不跟我们说。”

“没,养在爸妈那边,不算我的。挺晚了,你要不要在这儿住啊,”在很多次的强行连麦之后他已经习惯了在普通话间无缝衔接上粤语,边掏手机边说,“我话比你队长知。”

“我没衣服换。”

“我养嚟啊。”王杰希小行李箱一摊,里面衣服挺多,估计早计划来广州是要出去玩的。

黄少天,本地著名嘴比脑快选手,在这句台词后面迅速接上:“先养好嚟自己啦,嗦仔。”

说完他耳朵尖尖有点红。


黄少天打电话给队长报备在外过夜(王杰希把头凑过来想看他备注,没想到赫然是一个亲情短号,真的很服),黄老师三言两语说完了这个事,而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,迅速消化了这个概率为几百万分之一的惊人事实。

黄少天:队长你也同佢港两句广东话啦。

喻文州:我同佢港咩啊……黎耀辉,让我地重新来过?

黄少天惊得说普通话了:哇你很上道啊文州,你到底看了多少文???

喻文州得意:soso啦。

喻文州:你d嗨森就吼啊,莫玩太晚,早透。

自己抽咗奖,跪着也要教完。黄老师挂了电话准备上课,一时间想不出上什么课,眼珠滴溜溜转,说那这样,我教你唱粤语歌吧。王杰希天生五音不全,对这个学习项目感到疲惫,但是黄老师很可能余怒未消,他只好倒了水,端坐在床上请这位麦霸指教。

这一刻他们仍然天真善良,不知道第二天将被目击到一起出酒店,举止亲密,继而被扒出从前同游京城、全明星互动的微表情,巨大绯闻传得沸沸扬扬。

“捧油,”黄少天把一个空玻璃杯罩在嘴上,“王大眼跟我唱啊。捧油,你当我一秒捧油~”



Fin.

评论(8)

热度(1723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