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卦升天

为了王希生日活动复活①下
ao3:poorbuggy

圆茄

01.


刘小别搁着二郎腿,在看一篇左宸锐写的文章。他两手紧抓电竞周刊,眉头紧蹙,呼哧乱喘,袁柏清叼着雀巢奶棒路过小沙发,一看他又要气出病来,急忙横出一只手盖上去:“别哥,别哥算了,杀人犯法,你别看了。”刘小别置若罔闻,从他手底下抽出杂志,继续看下去。

“气死我了,”刘小别说,“我非要看看他到底有多傻逼。”

袁柏清也不劝了。他们认识好些年,刘小别打从十五岁就是这么一个人。有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几年前,他哥仨在熄灯的宿舍窝着看欧冠决赛,拜仁对皇马,刘小别说:我操,段暄这人怎么回事,偏心不是这么偏的,有没有一点职业素养啊?许斌说你要不静音吧,中场时候咱们换个信号,听英语解说,不听他讲了行不行?刘小别突然牛脾气上来,手一揣:嘿,老子偏不,我就坐这儿听他还能吹出什么花来。从那以后袁柏清彻底服了,根本懒得劝他这个。

刘小别在实时朗读文章内容:“薄情啊,左宸锐说你,拿着方神两个号倒腾这么多年,令人扼腕,还是略逊一筹。”

“略逊那也行吧,不然人家叫我袁神,是不是显得我这人有点怪怪的。”袁柏清刷着微博,满不在乎。

刘小别没搭话。袁柏清奶棒吃完了,再看过去,剑客朋友已经不看杂志了,垂着眼睛在聊天,嘴角衔笑,眉目含春。手机屏幕上聊天背景颇有意味:卢瀚文穿个连体恐龙睡衣,坐在床上,抱着一把毛绒大宝剑冲镜头傻笑。卢瀚文找他聊天儿他一下子就不看左宸锐了,正如同他俩谈恋爱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左宸锐。微草的治疗心中呵呵,决定明天训练对他的老友进行一些放生。


这会儿时值12赛季中段,众多老将预定赛季结束退役,联盟风起云涌,所有人如狼似虎死盯着最后的桂冠。黄少天确实出现明显状态下滑,刘小别风格趋于完全成熟,卢瀚文一年强过一年地野蛮生长,第一剑客之名下个归属一时间扑朔迷离。媒体炒作个没完,左老师日夜不休,为卢瀚文撰写艳压通稿(卢瀚文本人看了,尴尬得头晕)。微草和蓝雨的气氛处于一种泡沫般虚假的剑拔弩张中,话题中心人物两位,仍旧像刚认识一样没日没夜聊天,刘小别没刻意去算,一艘巨轮在流云的名字旁边停了约有八百年。

他俩还没有巨轮的时候,有大火花和小帆船,那时候卢瀚文还挺小,暧昧阶段都不是。流云有一天突然发来一张苦酒入喉心作痛,刘小别问你又怎么了啊,只见那边又弹出对话框:小别前辈,咱们小帆船没有了,你是不是背着我有别人啊?

刘小别心说原来是这事,就跟他解释:最近几天跟孙翔多聊了会儿,他遇到一些感情问题,七期靠谱的人只有你哥我了,兄弟岂不要两肋插刀,等等明天咱们帆船应该就回来了吧。卢瀚文被哄高兴了,说嘿嘿,那就好!刘小别也挺高兴,他高兴了一会儿,笑容渐渐凝固,他想,我为什么要解释。


02.


七期是出了名关系好的一届,究其原因可能是这十个人除了邹远都比较狗,而邹远虽然不狗,也挺玩得开。彼时刘小别16岁,青春洋溢,毛没长齐,和大家凑在一起看名单,聚众猜测徐景熙是不是漂亮姑娘,见了面被徐景熙暴打,大家由此结下深厚的友谊。

七期的直男之光李华,暗恋楚云秀,这事没几个人知道,他瘦瘦小小,打着核心却远未封神,自觉配不上队长,打死也不肯开口说。刘小别曾对他循循善诱,你看你,换个人喜欢不成吗,你们队新来的神枪姐妹花不是挺好的?李华大惊失色,目光像机关枪扫射渣男一样投来:“别哥你听听你自己说的是人话吗!那怎么一样呢,哪里说换就能换的,你可别是没喜欢过人吧。”

刘小别一时语塞:“好像没吧。”

这时候卢瀚文才十五岁,他觉得不太好。但喜欢算怎么一回事呢,如果让他换个人弄那个破巨轮,比如徐景熙要跟他续火花弄这个破巨轮,他就有点懒得搭理。

刘小别对这事思考得不积极,直到有一天卢瀚文深夜给他发语音唱粤语歌,唱雷克雅未克,那可真是比较伤心的一个歌,摇滚男孩小刘受到极大的震撼,他没太听懂粤语,打开听歌软件看了歌词之后支支吾吾,说你唱歌挺好听的啊,今天怎么想起来发语音了。对面弧了几十秒,刘小别险些睡着了,屏幕又亮起来。小男孩十六岁,变声期独有的嗓音从入耳式耳机钻进来:“我想说好久,忍不住了,别哥哥,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呀。”

别哥哥耳廓上毛细血管轰然爆炸。


这个称呼来自十一赛季的夏休。卢瀚文一个人飞过来,赖在他家吃喝玩乐,剑客群里黄少天说这破孩子非得去,拦不住,刘小别你随便喂喂,不要给他养没了就行。剑圣私聊给他包个巨大红包,交待了约有两千字,刘小别一个字没看进去,他打字:红包不用了吧,毕竟是我答应了他才来——字没打完,手机被卢瀚文抢走,刷刷领了红包,发了个白熊拜谢表情,一气呵成。卢瀚文发语音说:我领啦,谢谢黄少。刘小别眯着眼睛看他,小孩是个会做人的,不简单。

他每天做饭,不能给要长个儿的小鬼吃外卖,觉得麻烦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起买菜也挺高兴的,没想过赶他回广州。他们躺在沙发上看2026版翻拍射雕英雄传,刘小别说,翻拍真是一届不如一届吧,上一个黄蓉都挺好呢,这个完全不行。卢瀚文重点不一样,眼珠子滴溜溜转。“别哥哥,”卢瀚文语出惊人,“我觉得你的名字好适合喊别哥哥啊。”

他说完就咯咯笑,笑得滚到地毯上。

“你的名字就不太适合喊蓉儿。”刘小别冷酷地说。

“你喊云儿吧。”卢瀚文说。

“云儿。”

“嗳。”

那个夏休期回忆起来挺不行的,卢瀚文从他的衣柜里曳了一些oversize当睡衣,遮住屁股,空空荡荡像睡裙,裤子也不穿。刘小别有时候困得死了,靠在沙发上看小男孩在浴室里走来走去刷牙洗脸,他半闭着眼,进行一场漫长的端详,认为此情此景如果不是当事人弯腰捡纸团的时候露出一个汉堡内裤,勉强可谓之人间仙境。


好啊。他回复道。

那头问:真的吗!!!!

他慢吞吞打字:看你是不是真的嘛。

我好开心!卢瀚文哐哐打字,我好开心呀!!

那天他就开心到天亮才睡着。刘小别在15岁那个年纪的时候通宵看球,睡两小时,起来就去上学,精神倍儿棒,现在不行了,二十了,约等于入土,熬夜就像没了半条命,不得不说年纪大了。

跟卢瀚文搞对象跟网恋差不多。网恋他是没恋过,大概也就那么回事,对方一弧你,你就胡思乱想,对方弧了你,却在大群里抢红包成为运气王,你当即气得一命呜呼。刘小别看起来阳光开朗擅长social,其实是一个挺能胡思乱想的朋友,他被蓝雨两个剑客夹在中间,对自己挺有自信的,但是客观因素(例如夜雨声烦这个卡才是剑圣本圣)使得他的前路风雨飘摇,他因而常常在深夜里思索,我是否百分百能成为荣耀第一剑客呢?想着想着会突然坐起来。


03.


刘小别垂着眼睛跟他聊半天了,从左宸锐到蓝雨食堂今日菜谱,还有卢瀚文今天买了一个新的拖鞋,你薄情哥在旁边吃冰淇淋呢再吃一盒就会拉肚子,他俩什么都聊,就差“我擦个屁股弧两分钟”也要交代一下。袁柏清从前觉得黏得太厉害了容易物极必反,曾经委婉建议过,结果人家黏了很久,屁事没有。这两位搞不好就是适合这种吧,他的内心冷如钢铁。

卢瀚文突然弧了几分钟。刘小别没等到回复,把qq页面划到一边,点开微博看了看,没看两条突然上面出来一个弹窗。

流云:[点我打开链接]美团外卖,第一个领取的人红包最大~手快有,手慢无

飞刀剑:我谢谢您

那边发来一个猫猫亲吻表情,他盯着那两只巨大橘猫看了半天,又补充:小孩子别吃那么多外卖,长不高。

卢瀚文换成了短信回复:那小别前辈下周带我吃炒肝儿!

袁柏清好奇:怎么还突然发上短信了?

刘小别高深莫测:你不懂。


卢瀚文不怎么发语音,就表白的时候发了,形式主义。一个原因是他在变声,会害羞,另一个原因来自他的师父黄少天——当地一位特别爱发短信的人。卢瀚文师承其门下,觉得短信和qq是不一样的,你跟谁都可以发qq,但不是跟谁都发短信。发短信使人回到二十年前,早恋的女孩睡不着,用小灵通和男朋友一条一条聊天的甜蜜夏夜。

卢瀚文对二十年前的小灵通一无所知,他有记忆的时候北京奥运会过去好几年了,智能手机早就全球普及。

但是短信多少郑重一些,有关一些约定。他比较典型的短信排列下来大概是这样的:“小别前辈我夏天能不能去你家玩”“别哥哥上楼的时候带包盐”“小别前辈我在外面陪黄少买东西,没流量了只能发短信!你在干什么呀”“小别前辈看一下qq,我有重要的话跟你说”“我下次去北京想吃”“提到北京我就没什么想吃的了”“下周小别前辈带我吃炒肝儿”

刘小别语重心长地说:“薄情啊。”

“放。”

“我这次能不能进全明星啊,总24名真的怕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不进,大家等着看你跟小卢打架呢。”

“三个剑客是不是太多了。”

“还成吧,嗨,全明星就弄个热闹,你当是国家队呢?”

刘小别低头玩手指头。这双手皮肤嫩嫩的,半天训练完都要洗洗弄点护手霜,给里给气。袁柏清曾经嘲讽他处女座(没有哪个处女座的房间像你别哥一样堆满了衣服),让队长听见了,队长淳淳教导:你们要看流年大运,不要片面相信星座。微草人都觉得队长无所不知,在他的双眼注视下一切邪恶无所遁形。刘小别不觉得未成年是个什么问题,当代年轻人,十个有八个早恋,剩下两个大概长得特别不行。比起这个,他更担心队长介意通敌叛国——反正没人问他就不说吧,自己主动跟队长说“我跟卢瀚文耍朋友呢”听起来真的很傻逼。


但事情暴露得还是挺快。

众所周知,qq新消息亮在屏幕上,不用解锁也能回复。王杰希有一回训练缴了刘小别手机,屏幕亮起,是您的星标朋友小卢发来问候,王杰希不知怎么脑子里急拐弯,回复了一下,谁知下一秒对面的人换成缴了小卢手机的喻文州,卢瀚文喊着说,队长你帮我跟小别前辈说一下呀,不然他要生气的。喻文州就在对话框里啪啪打字,南北两大豪门队长,坐在训练室里,窗明几净,人模狗样,各怀鬼胎,玩了几分钟语c,互相试探,四两拨千斤,王杰希索然无味地点了那个小话筒发语音:“喻文州,是你吧。”

喻文州回了个一秒语音:“哎呀。”

飞刀剑这才打出几分钟前就该说的台词:训练了,886

过一会儿流云才缓缓回复:886

王杰希做人十分坦荡,这天午饭把手机还回去的时候跟刘小别说:“小卢找过你,我帮你回复了,说我们训练呢。”队长独裁专制,纵然删不了记录,也断定他不敢有什么微词。刘小别心中大骇,王杰希走了他飞速解锁,观看聊天记录。

只见他二人阴阳怪气,聊了一番黄少请吃的炒酸奶,看不出是什么梗,似乎在进行聊天语气上的试探。刘小别纳闷队长干嘛,卢瀚文怎么也怪怪的,直到他点开听了语音,听得汗如雨下。

隔天徐景熙给他打电话,描述前一晚双方亲家进行的友好视频电话会晤。

喻文州笑眯眯说:其实是不是也还好,小别出道是16岁,小高在全明星打败你的时候也才15岁,年龄不是问题嘛。我们这边早就看出来了,王队是不是一点端倪都不知道,要多关心一下队员生活啊,可不要只会缴手机。

王杰希:喻队为什么叫小别叫这么亲近,而且我有点没懂你拿英杰类比什么呢?

黄少天:是啊是啊老王我跟你说你就是

徐景熙回忆道:“反正都挺好的,两位队长像往常一样阴阳怪气,剩下的我就不转述了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,“别哥,一点风声不给,还是不是兄弟,喜糖限今儿补上,否则薄情就会立刻从隔壁过来暴打你。”


04.


全明星周末在北京办,不是微草是义斩。机场里黄少天提出疑问,刘小别这人手速那么快是不是经常手癌啊。卢瀚文仔细想了想,说:没有呀,我好像一次都没见过他手癌。一大一小两个剑客陷入沉思:他真的好在意这个问题。卢瀚文说:“黄少你也不怎么手癌啊。”黄少天得意洋洋:“你别哥据说最早也是我的粉吧。”没注意他徒弟笑面有些轻僵。

卢瀚文,今年十七,爱吃醋,出机场遇到京城记者若干。

记者问,小卢选手,距离你新秀挑战赛pk微草的刘小别选手已经整整三年过去,你现在对他有什么看法?

卢瀚文从小接受采访就很有样子,甩锅都不惹人讨厌,此刻将话题偷换了概念,眼睛还亮闪闪的:“小别前辈特别酷啊,对我也很好。”他这人有个特点,说什么话看起来都挺真情实感。卢瀚文真情实感地说:“黄少有话想跟你们聊聊,我先走啦。”

刘小别在老地方一根偏僻的柱子等他。脸上一个巨大墨镜,没戴耳机,姿势忧郁,衣着打扮骚得飞天。

卢瀚文走过去,简直无法控制自己不走得蹦蹦跳跳。“北京好干呀,”他嘟起嘴给刘小别看,“都有点裂了。”他身体正是疯狂抽条的时候,瘦得像一把能掰断的柴火棍,晚上睡觉能听见骨头生长的声音,嘎嘣脆,脸上婴儿肥褪去了点,一双眼睛显得更大。刘小别看了看,从兜里掏出根抹茶味润唇膏怼他嘴上,发愁,想带孩子出去吃很多好吃的,又怕给他吃坏了肚子。

他们去玩一会儿,他再送卢瀚文回酒店,这是说好了的。刘小别勾住对方肩膀,先带走了再说。


卢瀚文晚上在微草宿舍坐着,意图待在这里不走,他看了黄少天发来的短信(短信,级别严重),正在因为一些事情吃醋,他这人比较容易吃醋。刘小别在20人团本和唐柔拼人头的事,时隔两年多,从王杰希嘴里无意间流向了蓝雨(王杰希本人只是在跟黄少天说起唐柔,顺嘴秃噜,夸我们小别有意识地竞争输出),卢瀚文听闻此事他不干了,总是高兴的脸上露出一些喝了樱桃味可口可乐的神情。刘小别哄了一会儿,懒得哄了,拿过平板打节奏大师,卢瀚文自己想了想又不生气了,扒下他的屏幕喊,别哥哥。语气中包含十条具象化的波浪线。刘小别飞着指头打一盘野蜂飞舞,眼皮微微抬了一下:“我打完这首陪你pk。”

“你赢了我就不生气。”

“不管谁赢,剩几点血亲几下,玩不玩。”

“嚎!”卢瀚文快乐地说。












刀刀拔刀站到了最后,丝血收招,挽了个漂亮剑花,光剑应声入鞘。“剩三点血。”刘小别摘了耳机,把键盘和桌面杂物鸡零狗碎地一推,眨眨眼,冲对方张开手臂,“来呀。”


Fin.

评论(97)

热度(2657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