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卦升天

为了王希生日活动复活①下
ao3:poorbuggy

徐记士多


王杰希自从上次在三倍概率up时直播阴阳师300连直达高非之后,就偃旗息鼓不问世事,直播功能在他的社交网络生活中仿佛从未存在过。入冬时他终于找到了新的乐子,这天叶修上班上得头昏脑涨,伸懒腰歇口气,掏出新买不久的手机摸鱼,看到他在直播进行微信跳一跳。

弹幕以大量高速飞过的数字6为主,穿插一些七嘴八舌:大神就是不一样,连击这么多下,好像根本不会走歪,我的娘耶已经八百多分了,我们玩的根本不是同一个傻逼游戏!

叶修看着小人在方块间跳来跳去,感到love&peace,就着这个无聊的伴奏继续工作,王杰希玩到一千二百分的时候,他突然梗从心头起,恶向胆边生,拿起手机发送了微信。

“老王”

王杰希战斗正酣,冷酷地伸出指头将其划开。叶修的备注是一片绿色叶子的图案(他曾经抗议说自己是红色枫叶,王杰希则认为绿色叶子是他和微草食堂的一个融合),绿叶朋友没得到回复,锲而不舍继续发送。

“晚上吃什么”

“有没有菜要我带的”

发完他切回直播画面,微信弹窗刚被划开,弹幕热火朝天,猜测是女朋友还是约了朋友在家里聚餐,更多人已经在联想叶修。跳方块的小人正站在便利店上方,面前是一个药瓶,它原地停了几秒钟,翻个跟头,跳下去自杀了。

弹幕一片卧槽,紧接着大家发现王杰希这个分数在朋友圈只排到第七名,不禁转而思索职业选手的朋友圈果真不一般。

当事人王杰希很淡然,他先把一千二百分的记录作为挑战发给了刘小别,在对话框里输入:小别,假期加训是玩这个东西超过我。

他打字打到“假期”的时候,加训二字直接跟着弹了出来,输入法暴露人的真面目,弹幕一片噫噫呜吁。王杰希又补充道:不,还是超过黄少天吧,你有他微信,自己注意他的记录。

刘小别秒回:好的队长。

当家剑客小刘是队里少数敢于用表情包跟队长交流的男孩,此刻附送一个狗蹭大腿图片。

王杰希本来想回他一个摸狗头表情包,想到自己在直播,如果打开表情包页面挑选,300个熊猫头和柴犬橘猫承光于世,人设未免崩得太过彻底。而且尴尬的是他最近还保存了一个猫猫摇晃人的食指,配字“你今天回家吃饭吗”,专门给上班族叶修使用,自己看了都比较挠头,被网友观赏可谓直接菜场处刑。

正在犹豫间,叶修又发来一条。

“快回复,我马上下班了啊”

弹幕:这位主播,叶神好像很急!

王杰希当场就弧了刘小别,切到主页面,心中一时间惊涛骇浪:他妈的,叶修是置顶!!!!!而下面的订阅公众号有个红点,公路商店:为什么我们要举报“姜刑”。事已至此,他只好硬着头皮点进叶修的龙猫打伞头像,回复了几个字:买条鲶鱼。

“好了,”他对观众朋友说,声音听起来没什么异常,“我们继续从头开始跳。”

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网友爆料已经从世邀赛小花絮进行到深入阶段:说起那个人可能是叶神,前一阵儿我跟朋友有一次去家附近的游戏厅,如果没有认错人,确实看见他俩坐在一起玩钢琴块儿,就是跟节奏大师差不多的那种四手联弹的游戏,王杰希还口罩勒下巴上,两个人傻呵呵的。[图片]



上楼的时候叶修手机上的直播还没停(流量播放,情深意重),上面的跳一跳积分是四位数,叶修轻声插钥匙,轻声脱鞋,轻声脱羽绒服,走路蹑手蹑脚,没敢出声。

是王杰希自己断了这个记录,屏幕上小人蓄力蓄得扁扁平平,松开手,它咵嚓飞出屏幕外。

“今天不用加班?”王杰希从沙发上仰着头问。

“不想加班,鱼放厨房了。”叶修问,“你直播没声儿吗?”

“有。”

叶修凑过去看,弹幕已经糊了满屏幕,很多人稍早些时候因为无聊退了出去,闻到大新闻味道,奔走相告,又叮呤咣啷地回来了。

叶修撑在沙发脊上,弯下腰,刚从室外进来的手冰凉,捏着他的手腕子按在一边,意在把手机放远一点,避免收音。他凑近王杰希耳朵,用气声说话:“怎么着杰希大神,这可等于半公开了啊。”

“突然想的。”王杰希也用气声回答他,“你解决吧。”

叶修没接话,把他爪子连带手机一起拎回来,清清嗓子:“哈喽大家好,听得出我是谁吗?杰希大神跟我要做饭去了,因为我饿得不行,所以今天直播就到这里,靴靴大家支持——哎等一下,我看有条弹幕说这俩人什么时候这么熟的,嗨朋友,你不知道的事儿多了,王杰希还我室友呢,我现在不社畜么,他家离我公司特别近,我看了急忙鸠占鹊巢。”

王杰希手背在他手心里动一下,不冷不热地插话:“您还答上粉丝问了。”

“行行,不说了,我关了啊,大家再见。哎老王这个东西怎么关啊……”

王杰希结束直播前一秒,数十条“百年好合”弹幕配合着没有尽头的感叹号声嘶力竭地闯进他的眼眶里。

现如今战队宣传也喜欢开一些玩笑,俗称卖腐。举例子,在该氛围中,剑与诅咒已经结婚多年,孩子满地奔跑,微草这边七赛季结束后就失去了得天独厚的组合,平日里只好卖得不动声色,雨露均沾。倒是自从黄少天在采访中秃噜“我们和老王出道前就认识,搞过一些少年的约定”,微草队长的人设就一时走偏,在别人人气cp中间高唱电灯胆,微草宣传部有个女孩真情实感,曾经在茶水间愤怒地抱怨:助攻买套陪打胎,世界上没有咱们王队干不了的事啦!王杰希无意中听见,拿着水杯站在门口进也不是走也不是。

这会儿叶修头插在冰箱里,试图把粘在里面的一袋五花肉抠下来,王杰希拍完大蒜,削了一个姜,思考这事算不算公关危机,叶修说:“老王你过来看看,这个香油瓶盖我拧不开。”他伸手接瓶子(叶修的手已经不凉了),脑海里缓缓浮现一个几年前隔着网线传过来的声音。嗳,你说这算不算是一段佳话。



Fin.

一个无聊小故事复健失败,太冷了不修改了……大嘎好久不见,多穿点不要离开被窝

评论(80)

热度(1809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