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卦升天

为了王希生日活动复活①下
ao3:poorbuggy

焚风(中)


03.



“你仔细听,老叶这语气非常宠溺。”福尔摩斯黄第十次播放了语音,面色凝重,“而且在老王问他请不请夜宵之后,这条语音有几乎半分钟的空白,这说明什么?要么他们串通了坑我请客,要么他们在深情对视,要么老王还出卖色相,老王色相是比较有限,可架不住腰细腿长屁股翘啊!”

喻文州轻而易举抓了话里的重点:“坑你请客?”

“……听我解释。”

“别跟他们俩玩了,”喻文州推了一下他的脑袋,“赶紧睡觉。”

世人都没想到黄少天推理出了大半真相。


这边厢王杰希占了个机位准备帮忙下本,托叶修的福这间网吧没有一个女的对王杰希印象特别好,陈果还没睡,把叶修拉一边,说你提防着点,别让他看到硬盘里的战术笔记,别让他看到技能树。叶修说人家自己半个战术大师,我知道的他都知道,技能树也能推测个大概,偷屁啊。陈果大惊:怎么你还挺向着他?叶修笑笑不说话。他走回王杰希旁边的机位:“今天没什么忙要帮,大眼你随便玩玩就好。”

微草和嘉世刚比完,君莫笑身边跟了一个魔道学者,低空短飞的微操很强。如果有知道内情的,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。

“叶秋——他怎么样?”叶修斟酌着开口。

“你问他过得好不好还是……”

“你的看法,”叶修说,“我们像不像?”

“像,也不像。”

他简单说了事情经过,叶修笑个不停:“年轻人这样怎么行?跟家里赌气就半夜开滴滴,人家富二代都环山公路半夜飙车,他开滴滴,我哈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”

王杰希说:“叶秋是个良民挺好的,你爸妈有你一个就够惨了。”

叶修摸摸下巴,还没习惯他喊叶秋不是在喊自己:“难为这小子认得出你,可能就你长得比较有特征了,换了别人估计他大惊失色,想装一把都不行。”

王杰希一声不吭,操纵烈火焰尽做了一个清扫,君莫笑硬挨了一扫把,没有躲开。

外面天冷,叶修去带了王杰希点的夜宵回来,后者确实打比赛有点饿了,埋头苦吃,他俩的角色就坐在流离之地一堵破墙上吹风。王杰希本人举起一勺子小馄饨,伸到他面前,叶修二十六年来难得几回不好意思,唔了一声匆匆叼走了,大概三十秒后他被辣得吱哇乱叫。

刘小别就在这时发现了这个场景,他在酒店无聊,上了一会儿小号,发现烈火焰尽居然在线,没出几步还就遇上了,走到近前,想打个招呼,却发现这两个人完全没有察觉他的存在。距离很近的角色如果开了麦就默认可以语音,此刻他依稀听到“王大眼你搞什么”以及一些引人误会的嘶哈喘气声,队长大概是没开麦,声音也从君莫笑那边传过来,听起来心情很好:“别乱动,我去给你拿纸巾。”

刘小别:?!

他急忙大爆手速,有事先走。

这个晚上王杰希靠在椅子上睡着了,叶修怕他落枕影响之后训练,给他摇醒了送上楼去,还管脱衣服掖被子。“你跟叶秋一个样。”他任劳任怨地说,没有半点旖旎心思,王杰希困得脑子混沌,一下还没记起叶秋不是他,脑门上挂个问号。他假装睡着了,却撑着没有睡彻底,心里隐隐期待一些什么。叶修很规矩,没有亲脑门也没有亲嘴,只看了半天发呆,捻了捻王杰希左边鬓角总是有一点不够服帖的头发,那种嚼烟叶的老烟鬼就会有这种捻东西的动作,他轻声说:“辛苦了。”指的是年初的全明星挑战赛,那场王不留行主动走下神坛的表演,过去几个月了,他想没必要特地拿出来说。

第二天起来回酒店,王杰希不太记得睡前发生了什么,但仍然心情不错,暖绿色围巾往叶修脖子上一挂,摆摆手就走了。

这是他们第八赛季最后一次见面。


04.


轮回夺冠,夏歇期兴欣已经拉扯得挺有样子,还不到最忙的时候,叶修飞了趟北京,下飞机到电话亭打电话吱一声(难为他还能在现代社会找到电话亭),一出来就哗哗打雷下雨,像高人渡劫,像上天要棒打鸳鸯。他直接打车去王杰希家里,在没人的电梯对着反光板整整头发,摆出个经过设计的慵懒姿势,伸手敲门。

是个女孩子来开的,刚开了就跑得没影,从房间里探出个头,清汤寡水一支马尾晃荡,紧张地说:“不好意思,我换个衣服。”

王杰希从厨房里出来,擦着手絮絮叨叨:“姑娘家不爱穿裤子,也不知道跟谁学的。”

“这谁?”叶修憋着气问。

“我妹。”

叶修说哦,这样。随后他看起来把十年没呼的吸都呼上了,一张绷得死紧的脸子也立刻松快下来,俨然一个双标狗,绽放了一些友善笑容:“妹妹很可爱啊。”

“是吗,”王杰希也不打算指出他刚才看到房里有女的表情像被雷劈了,上下扫了一眼,“你来怎么不打伞?”

“没带,懒得买。”

“叶修,今年2023年,北京不管老外还是八十岁大爷大娘,在下雨天都知道用芝麻信用积分在地铁站和公交站取伞。”

“我没手机嘛。”叶修理直气壮,“话真多,不能给哥找个毛巾吗?”

“洗澡去吧。”王杰希指指浴室。

叶修把行李箱拖进来,睁眼说瞎话:“我没带衣服,穿你的。”

“那你行李箱装的什么,尸体吗?”

“是啊,求你不要报警。”

叶修弄了一身对方的味道,穿着王杰希给他拿的沙滩裤和愤怒的小鸟T恤,非常坦然地出来了,他和妹妹谈笑风生。妹妹好奇地问,叶神你跟我哥很熟吗?叶修说那可不,你哥隔三差五给我千里送材料,特别好。谈话中他清晰地感觉到妹妹的cp观在动摇,回去可能就要“三次出了点事,退圈感恩有你”。吃了顿饭妹妹回去了,是还忙着期末复习,临走笑眯眯地说,你们好好玩,叶神有空来家里做客啊。

他单方面征用了王杰希卧室的电脑,因为这台比书房的配置稍好一点。夏歇期,职业选手一个个生活都很丰富,吃饭睡觉杀君莫笑,叶修不全力应对不行。

王杰希靠在门上看着他噼噼啪啪,说你到底回北京干什么。

其实是要搞他,但叶修在烟雾中忧郁:你知道的,本来想回家,有点近乡情怯。

最终他还是没回家,就在小区楼下站了会儿,门卫估计把他当叶秋,半句没问就任他走进去,叶修看着那个窗户,抽了两根烟就走了。晚上他借王杰希手机约叶秋出来吃饭,叶秋上次午夜滴滴惊魂之后把王杰希电话存了,此刻一看屏幕上三个大字,吓得魂飞魄散。

一听是叶修声音,心脏从舌尖落回肚子里。

“我靠你回京了?现在在哪?”

他哥呵呵笑:“在王杰希家,叶师傅来不来玩啊。”

叶师傅连连婉拒,在那个夜里留下了心理阴影,真的很害怕这位走位风骚的朋友。叶修说行了你别害怕,老王有事不来,就我俩外面老地方吃个饭,好了见面再说,886。

叶修在餐厅,听完他弟血泪控诉,笑得开心:“要我说老王这人也太好玩了吧,怎么认识五年多了还能一次又一次更好玩。”然后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补充道,“嗳,不过你早晚还是要见他的。”

叶秋咬着叉子沉默,出于双胞胎的一些感应,敏锐地猜到他的意思。

“我还没说,如果这事能成。”叶修补充道。

“什么坏事都你干了,”叶秋摆摆手,“随便,你自己想好。”



叶修隔天倒是去王杰希父母家吃饭了。八字还没一撇,心大得很。客厅一角有一架钢琴,粉色,应该是妹妹用的。王杰希突然想起什么,似笑非笑:“叶老师要不要露一手?”

“怎么知道的?”

“黄少天说的。”

他们有点沉默,发现对彼此好些事儿都是从黄少天嘴里知道的,不知道该做何感想。

“我为了练手速才学了几个曲子,没什么观赏性的。”叶修说。

“慢点不就有了?”

叶修嘴上嘀咕“哪里说慢就慢得下来”,但也没再推脱,一屁股坐下,翻起琴盖。“我只会野蜂飞舞和悲怆第三章节,杰希大大要听哪个?”

“那么快没意思,总会点简单的吧,学钢琴初期都要练的那些。”

“都不记得了。”叶修摸着下巴想,“有一个我大致能弹,不知道您听不听得起。”

“我猜一下是什么,猜中了就来吧。”

“您请。”

“梦中的婚礼。”

“Bingo,弹得难听可不许后悔了啊。”

“不后悔。”

叶修看他一眼,双手像飘动的水母一样活动两下,按下第一个琴键,轻快旋律从他的指尖流淌出来。他还是忍不住手快,即使尽力控制放慢了,两分半钟的曲子仍然缩减到一分半。王杰希抱着胳膊看他专注的后脑勺,上面有一个倔强的发旋,“梦中的婚礼”,他想起六年前那个战法,身上挂了八百个炫纹从天而降,或者几个月前花花绿绿的散人,鹰踏使得像脚踩七彩祥云。

叶修稀里哗啦弹完了,自觉挺好听,仰起脸笑得很矜持,要表扬似的。王杰希觉得如果不是他妈就在隔壁厨房,他们现在立刻就应该打啵。他忍了又忍,只能凭借高度优势摸摸坐在琴凳上的叶修的狗头。

叶修没拒绝,就嘴上说:“干嘛呢王大眼儿,没大没小。”眼睛里全是笑意。他很开心,王杰希发现了,就也觉得很开心。

这一顿晚饭吃得宾主尽欢,叶修十年没给人好好做儿子了,装人家儿子朋友倒装得头头是道。该谦虚谦虚,该夸奖夸奖,一会儿说伯母这厨艺只应天上有,人间哪得几回尝,一会儿说我这家里一直对电竞行业不太支持,伯父伯母真的很开明啊,杰希这么优秀也是你们教得好。王父王母让他吹得如沐春风,对这个著名脸T朋友的事迹一无所知。王杰希冷不丁被他叫一声杰希,半边胳膊都是鸡皮疙瘩。

吃完了王杰希拉他去自己房间里,叶修走去小阳台,憋好半天了,终于点上一根。王杰希趴在他身边,不说话,叶修看着他绿色调的房间开口。

“明天几个朋友找我吃饭。”

“你去吗?”

“也是打荣耀的,你想一起去吗?”叶修反问。

“这种场合我不喜欢。”

“我也有点懒得去,天儿太热了。”

“那你推了,说家里有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过几天还得去天津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挖许斌?这不是经理该干的事么。”

“我跟洋葱关系好呗。”

“你累死了。”

“还行。”

他们趴在阳台上沉默,王杰希感受到一抹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他问:“想什么呢。”

“你小时候的样子。”

“啊?”

“十八岁,傲得上天,搞商业活动非常对付,满脸写着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社会不行,表情管理不太过关,四千儿一跟你说注意别摆脸子,做人要虚伪一点,你就哐哐跟他俩怼,之后到第四赛季就好多了。”

“……”回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些事,王杰希没什么好说的,“没你牛逼,你说不去就是不去,我觉得很酷。”

“现在还觉得酷吗,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十八岁那年没偷出户口本?”

“酷,”王杰希说,“还是很酷。”

叶修跟他四目相对,猛吸了一口烟,像壮胆似的。

“梦中的婚礼也听了,要负责的,我现在要是偷户口本跟你结婚你愿不愿意?”

“偷得出来就行。”

王杰希嘴角有个弧,天边火烧云一路烧进他的眼睛里。

叶修拖着他进房间,捏住下巴强迫嘴张开,亲过来,渡了一口白烟进去。王杰希面不改色吞下去,喉咙痒痒的,忍住了没咳嗽。这种性暗示非常强烈的举动,让他俩做得好像公事公办的嘴对嘴传递A4纸比赛。

他们抵着对方的肩膀,偏开脸笑。

你从很久以前就知道这一刻必定发生,只是不知道小行星会在什么时候正式撞击地球——竟然是在他从小长大的房间里。王杰希没有很惊讶,脑袋瓜里不合时宜想起一句歌词:让这口烟跳井。叶修在观察他的反应,他此时此刻,说是害羞并不准确,只是不想让对方看到脸,因此伸手紧紧拥抱了叶修。荣耀教科书在任何副本里都能叱咤风云,此刻在恋爱新手村任务阶段,孤立无援地,直接被打到僵直。叶修抬起手回抱,像拍吐奶的孩子一样,轻轻拍王杰希的背,还带着晃一晃。

“一会儿还是回你家吧,也不是我立刻就想干什么,可是在你爸妈家罪恶感也太重了点。”

王杰希声音带着笑:“傻逼。”

时间像鸟和云飞快地掠过头顶。


05.


按说他们这就开始交往了。大家都是明事理的人,不吵架不急眼,都比较忙,极偶尔见面吃饭聊天开房。这年冬歇王杰希懒得过去杭州找他(实在太冷了),王杰希说,我有病啊我往没有暖气的地方千里送。叶修伤心欲绝,说什么叫千里送,难道我们的关系就只有炮吗,哥在你心里就一根按摩棒吗?

叶修给他发来一段背景是粉色的同人截图:

空气的温度逐渐沸腾,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发热发烫,一发又一发烟火升空,沿着左心室的轮廓撞击着胸膛,周围每一张被漫天烟火照亮的脸都洋溢着喜悦。王杰希拿掉叶秋覆在他耳朵上的手,转过头,正好迎上他被焰火映得发亮的瞳孔。“你一直都在看我吗?”王杰希问。他不远千里来到寒冷的杭州,脸在烟火中明明灭灭,与叶秋心脏跳动的频率狠狠熨帖。叶秋点点头,这点头像是触发了王杰希的什么开关。“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他大声地说。叶秋揉乱他的头发,装聋作哑:“你说什么,我听不见。”

“我喜欢你——”王杰希说得更大声了,“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!”

叶修倾情点评道:学学人家小王。

王杰希好几分钟没回,叶修觉得这个小王是不是太过ooc惹他本人生气,内心很焦灼。可他万万没有想到,王杰希终于回复,解释道:刚去接了个电话。

然后说:按摩棒?你自信过头了。

随后又对截图进行了一些阴阳怪气的点评:醒醒,杭州禁烟火快八年了。您用手蒙住我耳朵可怪累的吧,要不要踮脚

王杰希打字速度特别快,叶修还没想好怎么回复,那边消息又过来一条:看着同人小王跟你弟的名字过日子去吧,拜拜了您内。

叶修后知后觉发现他近墨者黑,讲话变得很欠打,如果有心也许能和黄少天对喷一争高下。叶修真的伤心,说你怎么这样不要脸,我弧你了。就qq弧他。王杰希根本不搭理,这个事对他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,照旧一个人穿着裤衩和拖鞋坐家里看剧。他这个人看剧三心二意,同时追五部,觉得自己很忙,最后一个都看不完。

此前有20人下团本事件震惊职业圈,那天叶修跟他黏在一起很开心,王杰希在看到第四部剧第二集的时候开始走神,觉得照旧这样哄哄就好了。看完第五部剧的第二集,他终于起身登录了账号卡,私敲君莫笑,让他发个坐标过来。他俩最终在一个路边土屋碰头。

叶修一见面就蹭过去:“怎么,来哄我啊?”王不留行举起扫把就要揍他。

“哄你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原谅你了。”

“这么简单?”

“那抱一个。”

王杰希没做过这种微操,不大顺手地操作着王不留行,给了对方一个僵硬的拥抱。两个角色的系统脸面无表情地搁在一起,君莫笑的红围巾包住了留行半张脸。王杰希正觉得这样有点恶心,虽然有土屋遮挡,但万一被人截图岂不绯闻漫天飞舞,俱乐部公关很难做,他思虑着松开手,叶修的声音又传过来:“要玩儿phone sex的打1。”

君莫笑头上顶了一个文字泡,文字泡里写着1。

王不留行立刻远离了这个花花绿绿的朋友,踉跄着跨上扫把,像迟到的高中生踹起自行车撑子一样,突然连了六个低阶浮空技,非常冷漠,从窗户飞走了。

叶修乐不可支,又给他私信:“王大眼你别怂啊,我说裸聊你是不是得吓死。”

王杰希回复:“你那儿没开空调吧,裸聊可别冻死了,丢人。”

其实是开了空调的,南方住久了叶修反倒不习惯热烘烘的房间,觉得冬天就躲该在厚厚的三层被子里。这会儿才是他们搬到上林苑的第一个冬天,魏琛洗了个桃,路过看了一眼聊天记录,吓得手里桃子掉了:“天啊,天啊,世风日下,道德沦丧,男盗女娼……微草队员又怎么能料到自己队长在过年的时候跟人聊骚呢?”

“聊什么骚,”叶修指正,“这叫处对象。大过年的,又不是下团本,微草队员管得着吗?”

“要不要老夫回避啊?”魏琛善解人意。

“啊?不用,他不会答应的。”

“谁知道呢,”魏琛说,“深入认识你之前谁也不相信小王还会聊骚啊。”

“你别跟小王装熟了行不行,微草大门往哪开都不知道。”

“嘿我去,你这人还吃醋。”魏琛抚掌大笑,坐到自己床上去。



TBC.

评论(93)

热度(2242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